Scenery周 / 邊 / 景 / 點

周邊景點 Scenery

首頁>周邊景點
綠島38度c海景民宿(官方網站)

 

綠島原名「火燒嶼」,綠島位於台灣東南方太平洋的海域上。在行政劃分上, 它屬於台東縣綠島鄉,距離台東33公里、蘭嶼73公里。全島面積為16平方公里,環島長約20公里, 為台灣四大離島之一。

因為綠島為火山島嶼,所以之前當地居民都稱它為『火燒島』。 而地質主要是集塊岩組成,島上大部分為 丘陵地,四周圍珊瑚礁所繞,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與潔白沙灘,卻也蘊藏了許多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。 島的東方及東南方較多是斷崖峭壁,西方及西北方多為沙質海灣,地形也相當多變。

 

◎ 欣賞海上風光

搭乘富岡-綠島航線高速客輪上欣賞海上風光。


 


◎ 南寮漁港

目前有多家船公司經營往返台東與綠島間的船運航線 , 船隻都屬豪華高速噴射客輪 , 為乘客提供絕佳的乘坐舒適體驗。

 


◎ 綠島浮潛

 


◎ 南寮大街

南寮街道是綠島最熱鬧的街道,吃的餐廳、小吃;逛的藝品店、特產店;可以領錢的郵局、農會;甚至是7-11、全家便利商店.....等,讓來綠島的旅客非常的方便,晚上可以來這條街壓壓馬路哦!

 


◎ 綠島機場

綠島機場提供離島最便捷的交通,前往綠島旅遊,目前可以搭乘華信航空公司的小型飛機,航行時間只需15分鐘左右。對遊客們是很便利的交通選擇,唯航班飛行受氣候影響很大,搭乘前應先注意天候狀況,如風速太大或降雨等因素都影響飛機航行與否。

 


◎ 旅客服務中心

綠島機場提供離島最便捷的交通,前往綠島旅遊,目前可以搭乘華信航空公司的小型飛機,航行時間只需15分鐘左右。對遊客們是很便利的交通選擇,唯航班飛行受氣候影響很大,搭乘前應先注意天候狀況,如風速太大或降雨等因素都影響飛機航行與否。

 


◎ 綠島燈塔

矗立在綠島機場上方,高9.7公尺的燈塔,緣於民國26年,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,所幸乘客大都為居民救起。而為紀念該郵輪失事與維持海上航行,翌年美國特捐款建造而成。
綠島燈塔可說是整個島嶼上最「閃亮」的景觀,披著一襲亮白色外衣,端莊高雅地站在那裡指引過路的船隻或是回家的漁船,不遠處的海堤是少有遊人喧擾的寧靜海岸,晚飯前的片刻散步,或是促膝長談,或是靜吹海風,這是都市人少有的悠閒。乘船離開綠島時,最後沒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燈塔,一直到了好遠、好遠才見她消失在海平面的一端。

 


◎ 綠島監獄

聽說「綠島小夜曲」這首膾炙人口的歌謠,是由綠島監獄中的受刑人所創作,詞曲雖美,卻有著哀怨,綠島監獄曾令人稱綠島為台灣的惡魔島,究竟有多少大哥大的傳奇在這裡,遊客常駐足監獄外沈思。

 


◎ 牛頭山 & 將軍岩

牛頭山與將軍岩隔海相望,至於它的名稱由來,我想各位一看到圖片就能了解為什麼要這麼稱呼了,牛頭山頂可遙望綠島東面、北面之景色,大片翠綠草原,可遠眺內陸之阿眉山,而四週又有田野景緻及流麻溝的特殊地形景觀,展望良好。

 


◎ 香火繚繞的觀音洞

觀音洞位於楠仔湖附近之環島公路旁,是一座隆起珊瑚礁洞經長年的流水侵蝕岩壁而成的鐘乳石洞。洞內有小規模之石筍、鐘乳及伏流等石灰岩層之地形。洞內有一座高約一公尺的石觀音像,腳下踩踏著形狀狀似荷花的岩石,傳說是觀音的化身。這裡的香火相當鼎盛,為全島之信仰中心,除觀光客之外,當地居民也常到這裡來乞求平安呢!而建議到這邊來走一遭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這是綠島上一個相當重要的地點,所以想要瞭解一下綠島的種種風土,是重要的一個點。

 


◎ 哈巴狗岩

巨石哈巴狗忠心守護著受到女巫詛咒而沉睡千年的公主,造型生動有趣。在小長城俯視哈巴狗與睡美人或觀日出,均是絕佳景點,太平洋的廣闊浩蕩盡攬胸懷,人生至此煩慮盡消。

 


◎ 朝日溫泉

全世界只有二座海底溫泉,朝日溫泉就是其中之一,位於綠島的南方,有三個用磚圍起來的圓形「泡澡」區,以及二處以天然岩石做為屏障的「游泳」區,由於是海水溫泉,故除了一般的溫泉水性質外還帶有海水特殊的鹹味,最好不要飲用。為露天的溫泉區,有人愛在夜晚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星星,有人愛在清晨四、五點享受日出的光輝和溫泉水的溫暖,也有人無論什麼時候都愛來這裡嘻水,不管如何,總是有那陣陣的海潮聲在耳邊迴盪,讓人全身舒暢不忍離去。

 


◎ 大白沙潛水區

大白沙位於綠島南端,為一長數百公尺的白色珊瑚礁岸。海岸上滿佈許多珊瑚礫和貝殼砂,遠望沙灘潔白如雪,為海濱漫步戲水的好地方。晚上在大白沙灘上也適合從事觀星活動,夜潛則保證有豐富的收穫,綠島堪稱世界級的潛水地點,必有其特殊之處。